在韩外籍驾驶人肇事 三年间翻四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酒后驾驶、肇事后逃逸等,造成交通事故的在韩外籍驾驶人数最近三年间猛增,翻了四倍。

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警察厅8日向国会安全行政委员会所属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泳镇提交的《外籍驾驶人交通事故现状》资料显示,去年外籍驾驶人所引起的交通事故件数为1411件,较2012年的333件增加323%。

无证驾驶外籍驾驶人交通事故件数,也从2012年的279件增至去年的487件。

由于交通事故增加,外籍驾驶人的取消驾照和禁止驾驶件数均增加。2013年有1667名外籍驾驶人因酒后驾驶或拒绝酒精测试、肇事后逃逸等原因被取消驾照,去年则有2235名外籍驾驶人被取消驾照。

今年1月至8月份共有1685名外籍驾驶人被取消驾照,预料今年被取消驾照的外籍驾驶人人数会超过去年。

对此,金泳镇分析认为,外籍驾驶人应试者人数和外籍人易于取得韩国驾照等原因导致目前的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