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隐形驱逐舰将入列海军服役

“朱姆沃尔特号”是美国最大、造价最高的驱逐舰。(互联网)
“朱姆沃尔特号”是美国最大、造价最高的驱逐舰。(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最大、造价最高的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USS Zumwalt)即将加入美国海军,由于大规模采用自动化系统,这是自1930年代以来建造的所有类型驱逐舰中,编制人员最少的军舰。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朱姆沃尔特号与147名官兵周三从美国缅因州巴斯钢铁厂(Bath Iron Works)启程,准备参加成军典礼。

这艘驱逐舰造价至少达到44亿美元(约59.3亿新元),母港设在美国西海岸圣迭戈海军基地。它将在美国奥巴马政府的“亚太再平衡”政策中发挥作用。

这艘军舰长182米,排水量1万5000吨,是美国最大型、最先进的驱逐舰。船头是穿浪式设计,有助在大风浪之下稳定地高速航行。

与美国海军以往建造的军舰不同,其船身采用隐形设计,向内倾斜。为了使敌军雷达偏转,军舰外形设计有尖角。雷达和天线收藏在舰桥,炮管隐藏在炮塔。

朱姆沃尔特号只靠电力推动,有较大的供电容量,方便日后安装电磁砲、激光武器等。它还采用新的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更大、更远的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