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逾700万人是“功能性文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德国目前有大约700到750万人属于“功能性文盲”,也就是最多只能读和写几个简单的句子。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德国700多万的“功能性文盲”里,有230万还是“绝对文盲”,也就是大字不识一个的那种。

而对于所谓的功能性文盲,则需要区分这个人所生活的社会对于书面文字的掌握程度有怎样的要求。比如在高度发达的工业化国家,那些仅具备有限读写知识的人也要被视为功能性文盲,因为他们没有能力“以适当的形式去参与社会生活”。

9月8日是国际扫盲日,虽然国际扫盲日设立至今已整整50年,但文盲问题仍然非常紧迫。据联合国估算,全球目前共有7.58亿人是文盲,而这些人当中有三分之二是妇女。

从地区来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和南亚地区的文盲问题尤其严重。这两个地区的扫盲率都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撒哈拉以南非洲扫盲率为71%(女性仅为66%),南亚地区的扫盲率为8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