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报章谴责面簿滥用权力

汉森指责面簿将这张历史性照片和色情图片混为一谈。(互联网)
汉森指责面簿将这张历史性照片和色情图片混为一谈。(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挪威《晚邮报》总编辑日前谴责面簿滥用权力,擅自删除该报面簿帐号的一张历史性照片。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晚邮报》在面簿发表了一篇介绍战争摄影作品的文章,文章也包括一张闻名世界的越战照片:赤身裸体的越南女孩金福正在躲避空袭,背景可以看到燃烧弹引起的浓烟烈火。拍摄这张照片的尼克·乌特(Nick Ut)后来因此获得普利策奖。但在面簿看来,这张照片显然过于暴露。

面簿随后致函《晚邮报》,要求该报从其面簿帐号上撤下这张照片,或至少为照片打上马赛克。

《晚邮报》立即在面簿上表示抗议,而面簿则因此关闭了《晚邮报》的面簿帐号,并删除了这张引起争议的照片。

《晚邮报》总编辑汉森在写给面簿总裁扎克伯格的公开信中说:“即便我是挪威最大一家报纸的总编,但我不得不承认,你在限制我编辑工作的决策权。”

汉森还说,面簿制定的规则将历史性照片和色情图片混为一谈,而正是这张历史性越战照片当年引发了人们对美军战争行为的关注和反思。

汉森对扎克伯格写道:“我认为你在滥用你的权力。我无法想象,这是你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