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合金球杆惹祸 南加高球场失火

南加州奥兰治县一座高尔夫球场周二发生火患。(互联网)
南加州奥兰治县一座高尔夫球场周二发生火患。(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打高尔夫球要注意许多细节,如何握杆、挥杆、角度和力道等,但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高尔夫球友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竟因挥杆而造成一场大火。

美国之音报道,南加州奥兰治县一座高尔夫球场周二下午发生火灾,靠近球道的草地延烧了8公顷。消防队出动140名消防员和两架直升机,才把距离住宅区不远的这场火灾扑灭。

奥兰治县消防队长库兹说,一名高尔夫球友把球打进有碎石的地区后,试图挥杆把球打出来,却不慎击中一块岩石,爆出的火花点燃了附近的野草,火焰迅速席卷干草。幸好,这场火患没有造成建筑物受损或人员伤亡。

库兹指出,挥杆击中岩石的瞬间可以产生1650摄氏度的高温。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化学工程和材料科学教授厄兹曼曾在2014年做过相关研究。他以六根球杆试验,其中三根是钛合金杆头,另三根是不锈钢杆头。挥杆擦撞岩石的结果显示,不锈钢球杆从不起火花,钛合金球杆则是每一击都爆出许多火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