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斥金正恩精神失控

朴槿惠9日晚在青瓦台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应对方案。(韩联社)
朴槿惠9日晚在青瓦台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应对方案。(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提前结束出访回国后,立即在青瓦台召开紧急会议。她就朝鲜第五次核试验表示,朝鲜领袖金正恩为维持政权,对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的呼声充耳不闻,处于精神彻底失控状态,因此国际社会需拿出与以往不同的应对策略。

朴槿惠说,朝鲜今年来就已实施两次核试验,这是朝鲜对国际社会的正面挑战,韩国和国际社会的耐心碰触底线。

她还说,朝鲜称此次核试验为核弹头爆炸试验,还提到“核武器化水平”,公然威胁韩国和国际社会。

朴槿惠强调,朝鲜核威胁是随时可能发生、实际存在的威胁,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方式应有别于以往。

就应对朝核威胁的方案,朴槿惠说:“朝鲜今天实施核试验后,我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商定加强紧密合作,就促成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制裁决议采取所有措施,促朝弃核达成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