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泄密士兵曼宁绝食要求变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因为向维基解密泄露政府机密而入狱服刑的美军变性士兵雀儿喜-曼宁9日说,她将展开绝食,直到美国政府协助治疗她的性别认同障碍,同时提供“有尊严、尊重且符合人道”的待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8岁的曼宁出生时是男性,2013年被控泄密罪名成立时,声称自认是女儿身。曼宁的委任律师说,她今年7月因为美国政府拒绝为她提供适当的性别治疗而试图自杀。

美国陆军稍后说,将调查曼宁有无与企图自杀有关的不当行为。如果调查结果对曼宁不利,她可能遭到无限期单独监禁或加重刑期。曼宁当初因为泄密而被判刑35年。

曼宁在透过一名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说:“我需要协助。我今年稍早就需要协助。我曾经因为得不到渴望的性别认同烦躁相关照护而试图自杀。我至今仍未获得协助。”曼宁2015年开始接受荷尔蒙治疗。

曼宁说:“我不再请求,改而提出要求。在获得最低限度的尊严、尊重与人道对待之前,我将不再剪发,而且除了目前使用的处方药与必要饮水,不再进食或喝水。”她又说,即使可能危及生命,她已做好无限期绝食的心理准备。

服役期间的曼宁曾经在伊拉克负责情报分析,被控2010年向维基解密提供逾70万笔机密文件、影片、外交电文与战场记述并坦承不讳,2013年8月判刑。

曼宁目前在堪萨斯州的李文渥斯堡男子军事监狱服刑,而且针对判处的刑期上诉中。她曾经多次表达对狱中待遇的强烈不满。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与狱方暂未置评。

美国国防部今年6月说,将开始允许公开身分的变性人服役,同时支付必要的相关医疗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