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奥巴马政府对沙特军售创纪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智库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至今,美国对沙特阿拉伯军售超过1100亿美元,奥巴马成为两国结盟71年来对沙特军售最多的一任总统。

这份报告8日正式发布,作者是“国际政策中心”军火和安全项目主任威廉·哈通。报告根据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的数据统计说,自2009年1月以来,奥巴马政府对沙特军售42笔,包括武器、军事装备和培训服务,总计价值1150亿美元。美国提供的军备从小型武器、弹药到坦克、武装直升机、空对地导弹和军舰等,其中大部分军火尚未交付。

近段时期,奥巴马政府对沙特军售受到人权团体和一些国会议员批评,缘由是沙特把美国军援用来干预也门内战,造成严重平民伤亡。

哈通告诉路透社,沙特依靠美国的军火和援助在也门发动战事,奥巴马政府应当发挥军援“这一最有效的影响力”,要求沙特停止无差别轰炸,采取真正措施防止平民伤亡。

哈通还认为,奥巴马政府近期频频对沙特军售,无疑是为了打消沙特的顾虑,即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后,美国不会偏向伊朗而冷落沙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