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向伊朗秘运400多亿元现钞黄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9月8日报道,根据当天披露的美国国会质询会专家证词,2014年至2016年,伊朗可能收到了奥巴马政府秘密拿出总额高达336亿美元(约456亿新元)的现金与黄金。

中国日报网9月10引述该网站报道称,从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奥巴马政府在敲定伊核问题协议最后细节期间,伊朗方面每月收到七亿美元,这些钱都来自此前受美国制裁被冻结的资金。

据美国研究机构“保卫民主基金会”常务董事杜伯维茨所述,伊朗最终总共收到119亿美元,但这些钱的具体支付方式仍然成谜。

杜伯维茨说:“全部算起来,伊朗可能收到了总额高达336亿美元的现金、黄金或其他贵金属。”

上述消息得到证实后,美国国会议员和其他人士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其公开进行伊朗核问题谈判这些年来如何向伊朗支付其他款项的细节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