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移民局:激进化女穆斯林日益增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事务局(BAMF)的数据显示,德国越来越多穆斯林女性走向极端化。

德国之声引述《新奥斯纳布吕克》(Neuen Osnabrücker Zeitung)的报道指出,到德国移民和难民事务局的反极端化咨询中心寻求咨询的女性显著增加,其中涉及少女受极端宗教势力煽动的案例。

过去,咨询中心有超过25%的女孩在咨询时表示曾受到极端宗教思想的煽动。2015年,这一数字上升至50%,今年仍继续上升趋势。德国移民和难民事务局2012年开通了心理热线咨询服务之后,共收到2500多个咨询电话。

据奥斯纳布吕克大学的伊斯兰问题学者基弗(Michael Kiefer)估计,德国出现的极端化女性中甚至包括13岁的未成年少女。

基弗指出,极端化女性的年龄界限不断朝年轻化发展。与男青年通常具有挑衅和对抗性的极端化表现不同,少女的极端化思想则是悄无声息地进行的。这位伊斯兰学问题学者表示:“我们正在谈论有关儿童极端化的议题。”

德国持续有激进穆斯林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区,加入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自2013年以来,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登记在册的此类人群约850名。每五名前往加入伊国组织的伊斯兰分子中就有一名是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