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为新种寄生虫命名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名字被借用,给乌龟寄生虫命名。(互联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名字被借用,给乌龟寄生虫命名。(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10日报道,不少科学家都会为自己发现的新品种生物,以外国首脑等名人名字来命名,以示敬意。已经拥有多种命名生物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名字,这回成为一种乌龟寄生虫的名字。

据报道,奥巴马的一名远房亲戚、美国圣玛丽大学生物学教授普拉特在退休前,将一种在乌龟体内发现的新种寄生虫命名为“Baracktrema Obamai”(B·Obamai)。

报道称,B·Obamai是一种寄生在马来西亚粗颈龟及太阳龟身上的扁虫,体长可达5厘米,细如发丝。

普拉特指这种虫非常独特,可以穿越乌龟宿主的血液循环系统,在乌龟肺内的微血管产卵。

普拉特还说,B·Obamai与引发血吸虫病的血吸虫属同类,甚至可能是血吸虫的祖先。

普拉特至今发现过30多种新物种,当中不少以亲友名字命名。他表示,很多人不惜花费数千美元,以求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新物种,认为这是一种荣耀。

美国白宫未对此事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