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拒绝美国司法部和解建议

在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总部。(路透社)
在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总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五称,美国司法部要求该行支付140亿美元(191亿1800万新元),以了结一件有关其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调查。

彭博社的报道说,美国可能考虑就德意志银行于2005年至2007年开展的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发行和承销业务提出指控,这家德国最大银行证实,该行就此已与司法部展开了协商,以期达成和解。

德银周五凌晨发布的公告称:“德意志银行并不希望以这么高的金额解决这些可能的民事求偿。协商刚刚开始。本行预期,最后的和解金额将接近一些同行之前达成和解协议时所支付的较低金额。”

美国司法部提出的这个和解金规模远超过德银和投资人的预期。为一些分析师先前预期的最大金额的三倍之多。和解协商可能持续几个月的时间。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虽然还不清楚最后德银将支付多少金额和解,但如果真的高达140亿美元,将对该行脆弱的财务状况造成沉重压力,且可能进一步打击投资人对德银的信心。

在德意志银行发布公告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140亿美元是一个“起始叫价”,其后可能会大幅下降。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Peter Carr)对司法部与德意志银行的谈判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