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高温天气将成新常态

天气酷热难耐,荷兰阿姆斯特丹几名小孩在公园的喷泉戏水消暑。(法新社)
天气酷热难耐,荷兰阿姆斯特丹几名小孩在公园的喷泉戏水消暑。(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气象组织周五(16日)发表声明说,高温天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这很可能将成为今后的新常态,因此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国际在线报道,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指出,今年以来所有的天气温度均已打破记录,2016年很可能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她说:“我们观测到,高温天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这很可能将成为今后的新常态。因此,以后可能不再有‘异常天气’这一说法,‘异常天气’将会成为‘正常天气’”。

世界气象组织说,根据美国和欧盟的监测数据,今年7月和8月已成为有纪录以来的最热月份。截止目前,2016年的所有温度水平都打破了历史纪录,很可能成为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其中包括,大气中二氧化碳达到了新的水平,海水温度也上升到非常高的水平,并导致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珊瑚白化事件。

声明说,全球变暖的另外一个参照就是北极海冰面积。根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9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字,北极海冰面积9月10日达到了最低水平,比20世纪70年代末缩减40%。这也是2007年有纪录以来的第二低水平。

世界气象组织说,人类活动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最主要诱因。气象组织发布上述数据,意在督促各国尽快采取行动:“世界气象组织向世界领导人传递的信息就是,批准、特别是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的星球已经发出求救信号,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必须立即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