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亿升污水流入美国佛州饮用水源

官方说,约9.8亿升污水已流入佛州主要地下饮用水源。(AccWeather)
官方说,约9.8亿升污水已流入佛州主要地下饮用水源。(AccWeather)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塔姆帕(Tampa)附近的一个磷肥厂下面出现了一个巨大天坑,破坏了该地区的污水储存系统。

佛州官员说,约9亿8000万升污水已经流入该州的主要地下饮用水源。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泄露的污水含有磷石膏(phosphogypsum),这是生产肥料时产生的略具微放射性的副产品。

涉事的磷酸盐公司“马赛克”(Mosaic)称,泄漏没有对社会公众构成风险危害。该公司表示,受到污染的水没有进入私人供水渠道,他们正用水泵回收这些污水。

另据路透社报道,佛州生物多样性中心主任洛佩兹受访时指出,“他们说‘别担心’,但你很难信任他们,因为事情已发生三个星期,他们却默不作声。”

佛州环保部多次派人到事发地点检查以确保公众安全,部门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向佛州与联邦有关部门通报最新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