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顶尖科学家发表联名公开信批特朗普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路透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数百名顶尖科学家20日发表联名公开信,批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有关他若当选、美国将退出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言论。

针对今年以来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言论,包括30名诺贝尔奖得主和斯蒂芬·霍金等著名科学家在内的375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发表一封联名公开信,指出由人类排放二氧化碳造成的气候变化“不是一场骗局或一场阴谋”,而是“物理现实”。

公开信警告说,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那么会给世界其他国家发出一个清晰信号,即“美国不关心由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全球问题”,其后果将“严重而持久”,将从政治、经济和道德上损害美国的全球领导者角色,破坏美国的国际信誉。

此前,特朗普曾公开表示,气候变化是一场骗局,《巴黎协定》对美国企业不利。如果他当选,将会“废除”《巴黎协定》,并停止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支持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