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病逝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病逝。(图:路透社)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病逝。(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病逝,终年93岁。

本月13日,佩雷斯因中风被紧急送往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当时他出现了严重的颅内出血。据他的医生说,两周来佩雷斯一直未见好转,

27日下午,佩雷斯的病情急剧恶化,脑损伤已经不可逆转,并出现了呼吸和肾衰竭。

佩雷斯人生大事记:(法新社汇整)

● 1923年8月2日:佩雷斯诞生当时隶属波兰领土,现属白俄罗斯的维什涅瓦(Vishneva),原名柏斯基(Shimon Persky),之后取了犹太人名字佩雷斯,意指老鹰。

● 1934年:抵达英国委任统治地巴勒斯坦。

● 1959年:当选为以色列地工人党籍国会议员,以色列地工人党之后成为劳工党。

● 1984年到1986年:出任劳工党与联合党联合政府的总理。

● 1993年:监督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之间的秘密协商,促成签署奥斯陆协议。

● 1994年:因斡旋以巴和平进程,他和已故以色列总理拉宾和已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一起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1995年11月:出任总理和劳工党党魁。

● 2007年6月:当选为以色列第九任总统。

● 2014年7月:在加沙战争期间卸除总统职位,职权移交给(现任总统)里夫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