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受训阿富汗军人 两年内数十人失踪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基地参加实战训练演习的阿富汗军官与海军陆战队员分析心得。(路透社)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基地参加实战训练演习的阿富汗军官与海军陆战队员分析心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不到两年里,到美国接受军事训练的阿富汗军人当中有44个人失踪,五角大楼官员说,他们想必是试图在美国生活和非法就业。

自2007年以来约有2200名阿富汗部队到美国接受军事训练,相比之下,失踪人数并不算多,但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这类事件使得这个计划的安全性和筛选程序引起关注。

美国总统奥巴马领导的政府已为此计划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试图让美国从持续15年的阿富汗战争中抽身。此项披露可能使奥巴马政府陷入尴尬的境地,使其面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支持者的责难,特朗普指政府未能妥善地审查来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的移民,并承诺若他胜选,将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尽管到美国接受军事训练的其他外国军队也有人员失踪事件发生,但一名美国国防官员指出,阿富汗军人失踪的频率“不寻常”,值得关注。

自9月以来,已有8名阿富汗士兵未经授权就离开军事基地。五角大楼发言人亚当·斯當普(Adam Stump)告诉路透社记者,自2015年1月以来失踪的阿富汗部队的总数为 44个,此数先前并未公开。

斯當普说:“国防部正在评估如何提高参与训练者的合格标准,以降低阿富汗人主动擅离职守的可能性。”

他指出,阿富汗人到美国受训前经过审查,以确保他们没有涉及侵犯人权的行动,并且没有为武装组织效命。

要求匿名的国防部官员补充道,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那些擅离营地的阿富汗军人对美国构成威胁。

阿富汗军队时而有恐怖组织塔利班人员渗透,他们袭击阿富汗和美国军队,但在安全措施加强后,这样的事件已经不那么频繁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