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成功完成活体子宫移植手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贝勒大学医学中心最近成功为一名有先天性子宫缺陷的病患完成美国首例活体子宫移植手术,病患最快明年初可怀孕。

联合新闻网报道,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医学中心上月进行了四例移植手术,其他三名病患因手术后血液循环不良而摘除植入的子宫。不过,第四名病患目前仍未出现排斥迹象。

此前全球曾进行至少16例子宫移植手术,其中大多在瑞典进行。贝勒大学医学中心的四例手术,获得瑞典哥德堡大学(University of Gothenburg)两名医生的指导。

在瑞典接受子宫移植手术者中,至少已有五人成功受孕。贝勒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希望,这名美国第一个接受子宫移植的病患,同样可顺利受孕生产。如果一切顺利,她明年3月可开始尝试受孕,但必须进行人工授精,因为她的卵巢和移植子宫并未相连。

该中心医生表示,来自往生者或活体器官捐赠者的子宫皆可用于移植手术。上述四例手术的捐赠者与病患均无亲属关系。

瑞典移植子宫来自活体捐赠者,大都是病患的母亲或姐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