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揭卡塔尔捐100万美元予克林顿基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数年前出任国务卿期间,虽然曾许下承诺限制家族慈善基金(克林顿基金)收受外国政府的捐款;但“维基解密”网站本周泄露的一批电邮,却揭露中东国家卡塔尔认捐了100万美元给该个基金。

据路透社报道,其中一封于2012年收发的电邮显示,克林顿基金内的高层职员德赛(Amitabh Desai)通知其他同事,说他与卡塔尔驻华盛顿大使见过面,对方提到卡塔尔政府为了庆祝克林顿生日,捐出巨款。

德赛在电邮中说,卡塔尔大使说要求与“WJC”(克林顿全名的缩写)在纽约见面5分钟,交出一张卡塔尔政府答应过的100万美元支票,那是卡塔尔政府于2011年为庆祝克林顿生日而答允捐出的。

希拉莉于2009年至2013年间出任国务卿。她曾许下诺言,保证在她就任期间,克林顿基金不会接受任何未经国务院道德及操守办公室审核的外国政府捐款。

电邮没有提及希拉莉是否知道上述一笔捐款。希拉莉周五在西雅图拉票时,没有作出回应。

路透社表示,不排除那笔捐款是捐给克林顿本人,而不是直接捐给克林顿基金。克林顿的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去年,路透社发现有最少有7个外国政府捐出新善款给克林顿基金,而克林顿基金没有向国务院申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