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承认统考 董总有信心独中人数可破9万

尽管调查显示一些独中将减少开班,但董总仍有信心明年独中新生人数将增加。(星洲日报)
尽管调查显示一些独中将减少开班,但董总仍有信心明年独中新生人数将增加。(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华教最高领导机构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相信,明年全马华文独立中学(独中)的新生人数会增加,而学生总数将突破9万人。

《星洲日报》报道,今年报读独中的新生人数达1万5766人。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今日向该报指出,砂拉越州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后,董总预计独中新生人数将大幅度增加。

不过,根据《星洲日报》向国内独中进行的初步调查显示,明年独中整体新生人数保持不变,部分独中的新生人数还出现稍微下跌的情况。

根据调查,大部分独中的入学试报考人数没有太大变化,由于许多大型独中的学额已饱和,即便报考入学试的学生人数上升,校方也不会增加学额。

调查也显示,一些独中目前已决定减少开班,部分独中则因为报读人数减少,选择控制学生人数。也有一些独中认为,经济不景气可能会导致新生人数减少。

不过,傅振荃不认同经济不景会影响独中招生情况的说法。他说,华人注重再穷也不能穷教育的传统观念,经济不会是让孩子选择独中的绊脚石。

他表示,尽管近几年东马独中的新生人数增幅比西马低,但随着砂州政府承认统考文凭,预计将吸引更多小六毕业生选择到独中就读。

他指出,统考文凭受承认对招生有正面影响,因此,董总目前最迫切的工作就是向中央政府争取承认统考文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