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签订多项防务能源投资协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总理莫迪15日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签订了百多亿美元的系列防务、能源与投资协议,加强两国的军事与科技合作。

金砖国家(BRICS)领导人目前聚集在印度果阿邦帕纳吉举行首脑会议,应邀到当地出席峰会的普京与莫迪会晤后签署协议,成立联营公司,在印度建造俄罗斯的卡莫夫(Kamov)直升机。

两国最大笔的交易是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Rosneft PJSC)买下印度Essar集团炼厂业务共98%股权。企业价值为7280亿卢比(151亿2900万新元)。交易全部由现金完成

两国领导人也签署协议,为印度南部库登库兰(Kudankulam)的核电站提供多座核反应堆。俄罗斯一直在推动为能源短缺的印度增建反应堆的计划。

此外,俄罗斯也将向印度出售它最先进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这个防空武器系统是俄罗斯新一代的中远程导弹系统,每台防空导弹系统都能够同时摧毁36个目标。

印俄签署了多达20项防务与能源协议。印度军方早前指出,至少要采购200架卡莫夫直升机,购入S-400地对空导弹,有助在同中国及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增强防卫能力。

莫迪在签署仪式结束后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此次合作为“加强两国未来数年的防务与经济关系奠定了基础”。

印度这一个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是俄罗斯长期区域盟友,向来极度依赖俄罗斯军火,大约70%的进口武器来自俄罗斯。但近年来,印度也加大了对美国武器的进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