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再试射导弹 日本:没影响国家安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据称再次试射导弹失败,日本表示,这并没有影响日本的国家安全。

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6日上午在电视节目中就此事表示:“并没有会影响日本的飞行物飞行。我们将继续收集有关信息。”

稻田在节目结束后对媒体强调:“并没有发生会立即影响我国安全的事态。我们将通过日美及日美韩的紧密合作,确保国家安全万无一失。”

美国战略军和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分别于16日清晨发布消息称,朝鲜在日本时间15日中午12时33分,从该国西北部平安北道龟城近郊发射了一枚可能是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射程为2500至4000公里)的飞行物,但发射失败。

对于美韩发出的这项信息,稻田不予置评。

据报道,朝鲜此前曾多次在日本海一侧的东部元山附近发射“舞水端”。此次可能是为防范15日刚刚结束联合演习的美韩两军的攻击等,从接近中朝国境的西北部进行了发射。日美韩认为朝鲜有可能进一步发射导弹,将保持警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