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职场新人工作时最怕前辈呼叫和电话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17日公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职场新人最怕工作时前辈职员的呼叫和电话铃响。

此次调查的主题为“新进职员”,共有1042名职场人士参与这项问卷调查,其中包括325名新人。

调查发现,在工作时,新人最怕老员工的呼叫(39.7%),其后依次为电话铃响(39.4%)、手头无事只得看他人眼色行事(27.1%)、需要使用不熟悉的OA办公系统等处理业务(21.5%)。

就工作时出现的失误,71.5%的受访者回答实际处理的内容与指示不一致,占比最大。其后为没有记下对方姓名和联络方式的“电话失误”(26.8%)、混淆前辈员工姓名和职位的“称谓失误”(19.7%)、迟到或打盹等“会议失误”(13.2%)。

另外,除了新进职员外,针对一般职场人士就“希望招聘怎样的员工”的提问,多数回答善于合作与沟通的员工(77.7%),还有部分回答善于MS办公软件操作的员工(31.0%),以及持有与业务相关资格证的员工(19.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