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律师驳斥特朗普选举舞弊指控

特朗普指控美国选举制度出现舞弊,但他没有提出任何证据。(法新社)
特朗普指控美国选举制度出现舞弊,但他没有提出任何证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和党的律师专家17日驳斥,该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说美国总统选举出现舞弊是不可能发生的。

据路透社报道,共和党竞选律师克里斯·阿什比(Chris Ashby)说,特朗普的指控会引起动乱,且是“毫无根据”和“危险”的。

阿什比说:“但你说选举被操纵时,你是在告诉选民、你的支持者,他们的投票无关紧要。我想唐纳德·特朗普的一些评论可能会在选举引发动乱。”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首席律师马克·布莱登(Mark Braden)说,美国选举已有各种制度保障舞弊行为不可行,在全国层面操纵选举“是不可能的”。

布莱登说:“我们的制度主要是采取一边监督另一边的原则。我们的制度依赖地方志愿者参与。我们的制度行之有效,因为我们有人参与投票过程和执行这些功能。”

美国许多州已提前投票,邮寄投票也已开始。一些共和党人呼吁特朗普公开证据,否则不要再指控选举舞弊。

特朗普16日在推特发文称:“选举肯定被不诚实和歪曲事实、力推奸诈希拉莉的媒体所操纵,许多投票站也是如此——可悲。”不过,他没有提出证据来支持他的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