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载火箭升空 两年前发射失败

安塔瑞斯号火箭17日晚升空,为国际太空站运送2400公斤物资。(路透社)
安塔瑞斯号火箭17日晚升空,为国际太空站运送2400公斤物资。(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宇航局(NASA)的承包商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ATK Inc)的“安塔瑞斯”号(Antares)运载火箭17日在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岛发射升空,运送物资到国际太空站。

据路透社报道,安塔瑞斯号火箭在当地时间17日晚7时45分(新加坡时间18日早上7时45分)发射。火箭因为出现小问题,而比预定时间迟了5分钟点火。

安塔瑞斯号火箭将运送2400公斤的粮食、供应、设备和科学实验到国际太空站,预料将在23日抵达国际太空站。

这是安塔瑞斯号火箭在2014年10月28日发射升空时爆炸以来首次恢复飞行。

调查人员推测,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使用的AJ-26发动机,是由苏联NK-33发动机翻新改装而成,已有40多年历史,可能是造成火箭爆炸的其中一个原因。

苏联解体后,美国喷气飞机公司以每台100万美元(约128万新元)的超低价格购入40台NK-33发动机。轨道科学公司看中这些发动机,将之改装成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的发动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