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前副主席接管政党易名沙传承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巫统前副主席沙菲益17日宣布,他加入担任主席的沙巴传承发展党正式易名为沙巴传承党(Parti Warisan Sabah,简称Warisan)。

据《星洲日报》报道,沙菲益称,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已经批准该党易名和新党徽的申请。

沙菲益也是沙巴仙本那国会议员。他说:“新党名称是取代2013年成立时所取名的沙巴传承发展党。”

沙菲益在吉隆坡国会走廊表示,新命名的沙巴传承党基地只限沙巴,是个属于沙巴人的政党。

他说:“我们想为沙巴带来改变,当然这也会影响半岛的政治格局。”

至于会否与希望联盟合作,沙菲益回应称:“我们再看看怎样吧,我们的目的是推翻政府。”

沙菲益透露,前公正党沙巴主席拉京奥津不会加入沙巴传承党,据他所知,拉京奥津会自行成立新党。

里卡士区州议员、沙巴民主行动党前秘书王鸿俊17日也宣布,加入沙巴传承党出任副主席。

王鸿俊于10月2日带领六名民行党州委退党。

王鸿俊发文告说,沙巴出现多个政党,有的甚至代表某族群斗争,以致沙巴政治过于分裂,所以沙巴需要一个由本地领袖为首的平台,聚集新旧政坛领袖的力量。

他说:“我不鼓励有更多新的政党注册,若沙菲益的政党能凝聚反对党的力量,这将是对抗国阵的最好机会。”

沙巴数个反对党有意组成沙巴反对党大联盟。沙巴行动党主席黄天发在国会走廊受访时表示,民行党与其他反对党合作的形式仍需更深入的讨论。

他说:“只要目标一致,而且有诚意,无论是全国性或沙巴本土政党,我们希望能朝向同一个目标合作,为了更好的沙巴,把我们失去的权利与资源争取回来,撤换国阵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