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中取得设立第二分校批准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最大型的华文独中-新山宽柔中学,终于取得兴建第二所分校的批准信。新分校建设工程完工后,该校将成为马国唯一拥有两所分校的独中,学生总数可能达到1.6万人。

马国特殊的政治环境让政府几乎不可能批准成立新独中,宽柔中学(宽中)就以“分校”模式解决学生人数爆满的问题。例如2005年启用的宽中古来分校虽然名义上是“分校”,实际上就是在古来县新设一所独中。

宽中第二分校将位于新山东部巴西古当区内的至达城(Bandar Seri Alam)。价值约5000万令吉(约1660万新元)的校地,是由发展商联马置地(UMLand)免费提供。

交通部长及马华总会长廖中莱、首相署部长及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以及教育部副部长及马青总团长张盛闻等三名马华领袖,18日正式将批准信交给宽中董事长童星存。

童星存表示,董事会取得批准信后,接下来将准备图测并进行规划,建校工程需待图测批准后方能进行。他说,若一切顺利,第二分校最早能在2020年开课并放眼招收5000名学生。

到时加上新山校本部6000多名学生及古来分校5000多名学生,三个校区的学生总数将达到1.6万人。

至于第二分校的兴建费用,童星存表示,1999年开始兴建的宽中古来分校,共耗资超过4000万令吉(约1300万新元),因此第二分校的费用至少需要5000万令吉(约1660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