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承认切断阿桑奇的互联网接驳

厄瓜多尔政府承认切断了阿桑奇的互联网接驳。(路透社)
厄瓜多尔政府承认切断了阿桑奇的互联网接驳。(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厄瓜多尔政府18日晚承认,确实对该国驻伦敦大使馆实行了上网限制,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自2012年以来一直藏身在大使馆内。

厄瓜多尔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厄瓜多尔行使自己的主权,临时限制驻伦敦大使馆访问部分通信系统。”

声明还说,厄瓜多尔“尊重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不参与竞选进程也不支持任何候选人”。

维基解密网站近几周来公布了大量对美国总统选举有影响的材料。该网站周一指厄瓜多尔政府在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要求下切断了阿桑奇的互联网接驳,以免让阿桑奇公开有关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的文件。

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说,上述指控并“不属实”。

维基解密网站2006年注册域名,在过去10年里曝光超过1000万份秘密文件,包括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听外国政要的记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