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通过社交网络吸纳3万多外国人

一名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街上挥动着该组织旗帜。(路透社)
一名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街上挥动着该组织旗帜。(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班牙内政部负责安全事务的国务秘书马丁内斯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互联网吸纳超过3万名外国人加入该组织。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西班牙内政部发布消息称,马丁内斯在莱昂举行的信息安全国际会议的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态。此次会议由西班牙网络安全国家研究所(INCIBE)举办。

马丁内斯说,伊国组织通过社交网络已吸纳3万多名外国战士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军事行动。

他表示,伊国组织在网络恐怖主义领域取得有质量并且有数量的跃进,西班牙警察和国民卫队大部分的反恐行动都与宣传激进主义以及通过网络吸纳恐怖组织支持者的犯罪有关。

他还说,恐怖分子在网络上的活动高峰,也就是在网上制造和散布不同语言的资料,已经于2015年过去,现在他们在全球网络的活动已经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