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有信心美菲能“渡过”困惑时期

拉塞尔周一前往马尼拉,准备同菲律宾外长雅赛会面。(路透社)
拉塞尔周一前往马尼拉,准备同菲律宾外长雅赛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有信心美国和菲律宾将能“渡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反美言论对美菲关系所造成的困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周一(24日)透露,克里星期天同菲律宾外长雅赛通电话,对杜特尔特近期的言论表示关注。

杜特尔特曾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访问中国期间更宣称已和美国脱离关系,未来将转而依靠和帮助中国。不过他之后很快又转态称,他并不打算切断已维持了70年的菲美同盟关系。

克里强调,美菲维持牢固关系是重要的。柯比则指出,华盛顿并未看到马尼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要与美国脱离关系。

美国周一派遣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前往菲律宾,以解决杜特尔特上台后,两国“若即若离”的关系。

柯比说:“(美国和菲律宾)会谈的基调……以及菲方做出保证将致力于维持两国关系,这让(美国)国务卿和助理国务卿认为,我们将能渡过这段时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