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逼近 市场波动率为2014年来最低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外张挂的横幅。(彭博社)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外张挂的横幅。(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股票到金属、债券,全球市场趋缓到慢如爬行,波动率重回两年低点。市场一片安静,衡量股票、利率、汇率、大宗商品的跨资产价格波动率跌到2014年以来最低。

彭博社引述一些市场观察员说,美国大选前夕市场就一下子归于平静尤其令人惊觉,他们看到了从华府到北京的风险。他们预计过去发生过的麻痺现象再次上演。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有时候结局还不错,因为央行祭出措施,把市场不好的一面隐藏起来。

曾经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者、现在是伦敦Eurizon SLJ Capital Ltd.首席执行官的Stephen Jen说:“这种情况不合常情……投资人现在别无选择。即使是相当担心的人也要以他们并不感到舒服的方式在市场上布局。并不是他们自满,而是被迫如此。”

市场有多安静?美银美林的GFSI市场风险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创5月以来最长跌势,如今处于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数衡量全球股票、利率、汇率、大宗商品的期权所隐含的未来价格波动。

美国公债市场尤其平静。衡量美国公债预期价格波动的美林期权波动预估来到两年来最低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