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意外实现盈利

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总部。(路透社)
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总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持续降低成本的德意志银行在证券部门收入激增的助力下,于第三季度意外恢复盈利。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27日宣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亿5600万欧元(3亿8900万新元),强于接受彭博调查的14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亏损3亿9400万欧元。作为德银的最大收益来源,债券和外汇交易业务收入增长了10%,也超出了预期。

在美国司法部就一项调查向德银提出140亿美元的和解金要求后,现年55岁的德银首席执行官约翰·克里安(John Cryan)难以遏制德银股价下滑、维护客户信心。尽管该行去年宣布了重组计划,并据此削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但是出于对该行将得筹集资本的担忧,一些投资者甚至呼吁该行加大降成本力度。

彭博社引述克里安的公告说:“本行的重组继续取得了良好进展……然而,在过去几周,与美国司法部就住房按揭贷款支持证券事宜展开的谈判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令人忽视了这些积极的进展。”

德银表示,虽然与美国的和解谈判导致其在全球某些市场的业务收缩,财富管理业务资产减少,但是近段时间这一势头已经有所减弱,在某些方面甚至出现了逆转。根据资料,该行截至9月末有2000亿欧元的流动性储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