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些中学规定学生只能穿白色内衣裤 引发争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东京文京区议员海津敦子发表文章,质疑有中学规定学生只能穿着白色内衣裤上学,引起社会争论不休。

据星岛日报报道,日本东京文京区议员海津敦子日前投书日文版《赫芬顿邮报》,称许多中学明文规定学生必须穿着“全白或肤色”的内衣裤,上面不得有花色图案,校方也把规定写入学生手册中,让她不禁很想问“这种规定校方到底如何落实?每天检查学生的内衣裤吗?”

海津敦子表示,穿着夏季白色水手服时视觉上的确会比较透明,但不代表可以此为由限制学生内衣裤穿着,尤其是连花纹都不被允许。此外,有些规定不仅限于内衣裤,就连袜子颜色、裙子长度、发型、头发长度等,甚至学生放学离开后也要按规定严格执行“去朋友家、其他各种场所都要管”。

网友对于穿白色内衣裤的规定有不同意见,有人觉得相当落伍“这样的想法已过时”,有人则认为会引来危险,且学校要怎么检查内衣裤花色“让人想不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