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盟内部分歧致未能达成减产协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在维也纳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谈,但由于油盟内部围绕如何落实减产存在分歧,导致磋商过后各方未能达成任何合作协议。

彭博社报道,巴西能源部油气秘书Marcio Felix表示,包括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产油国周六结束与油盟的磋商,未作出任何原油产量承诺。阿塞拜疆能源部长Natiq Aliyev表示,产油国将于11月25-26日再度会谈磋商,会谈结果将取决于伊朗和伊拉克。

由于伊朗和伊拉克都希望获得减产豁免权,周五油盟内部举行的谈判因此陷入了僵局,在这种情况下与非油盟产油国磋商就没有可能再达成任何协议。阿曼虽然身为非油盟成员国在周六表态称,愿意就产量问题展开合作,但在油盟内部达成一致之前,该国仍然无法就具体的减产数字做出承诺。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Magzum Mirzagaliyev在会谈结束后表示,各大产油国需要继续对话,并拿出真实的数据,然后才能落实减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