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加拿大签署自贸协定

欧盟主席容克(左)、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布鲁塞尔签署自贸协定。(法新社)
欧盟主席容克(左)、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布鲁塞尔签署自贸协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联盟和加拿大30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由贸易协定。

在当天举行的欧盟-加拿大峰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伐克总理菲佐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CETA)。

欧盟和加拿大经历了长达七年的谈判后,原本计划在上周四举行签字仪式,但由于比利时瓦隆区的反对而暂时取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瓦隆区是占比利时国土面积一半以上的法语区域。该地区要求获得更强有力的劳工和环境保护,以及更高的消费品标准。该地区的农民要求得到更多保护,因为他们将直接面对加拿大进口农产品的竞争。

上周五,欧盟28个成员国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批准了该协定。

新华社引述欧盟发表的声明说,《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是欧加签署的最全面和最领先的贸易协定,将提高就业、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为双方经济合作开启新时代。

《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签署后将先执行部分内容,可最早于2017年初起临时实施关税减免措施,但是协定内容全部生效还有待欧盟成员国议会批准。

欧盟和加拿大于2009年开始进行自贸协定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