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动员1.8万警员应对大游行

印尼11月4日举行的大游行,旨在抗议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中)发表的有关伊斯兰教的言论。(雅加达环球报)
印尼11月4日举行的大游行,旨在抗议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中)发表的有关伊斯兰教的言论。(雅加达环球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地方警察长伊利雅宛警察少将日前声称,警方将动员1.8万警员应对11月4日的大规模示威游行。

中新社报道引述当地媒体2日报道,大约20万民众将参加11月4日的游行示威活动。该游行活动旨在抗议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前些时候发表的有关伊斯兰教的言论。

印尼警察总部公关事务主任波伊呼吁市民,示威游行必须要有秩序和和平进行,不可以有破坏性的行为。他说,民众表达意见是公民获得法律保障的权力,但进行示威游行不要有扰乱社会和不遵守法律行为的活动。

印尼总统佐科1日在雅加达独立宫接见印尼穆联、伊联等组织领导人时说,和睦的多元化社会是印尼民族最宝贵的资产,要继续维护与保持。

佐科希望伊斯兰学者为维护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统一与发展,通过呼吁与劝说,让目前的政治气氛平静下来。

针对11月4日将有大规模示威活动,印尼诸多伊斯兰学者希望举办示威的一方,能遵守条例和平地进行,不进行无政府主义行动以及不搞破坏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