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授权独立党主席组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冰岛总统约翰尼森2日宣布,已授权在议会选举中胜出的中右政党独立党主席贝内迪克松组建新一届政府。

据冰岛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约翰尼森当天与贝内迪克松会谈后对媒体说,独立党目前拥有议会中最多的议席,显然是最有可能成功组阁的政党。他同时强调,贝内迪克松目前并没有正式出任总理。

贝内迪克松表示,他接下来将与议会其他政党的领导人商讨组阁事宜,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取得绝对多数议席,因此组阁谈判还需要一些时间。他强调,目前组阁谈判的“大门没有向任何人关闭”。

冰岛10月29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独立党作为执政联盟成员,获得63个议席中的21席,仍为议会第一大党。然而,其执政盟友进步党仅获8席,执政联盟在新一届议会中所获议席未过半数。

在新一届冰岛议会中,左翼绿色运动和海盗党均获10席,复兴党、光明未来党和社会民主联盟分别获得7席、4席和3席。独立党需要同至少两个政党结盟,才可在议会中控制执政所需的逾半数议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