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将自卫队员抚恤金提高到9千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计划从11月开始,在南苏丹实施新安保法,对联合国机构和它国部队提供特别警护,为此,政府准备提高执行任务的自卫队PKO部队队员的补贴费,从现在的每天1万6000日元,提高到2万3000日元。同时将死亡抚恤金提高到9000万日元(约600万元人民币)。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根据日本政府的计划,首次担负“驰援警护”任务的日本自卫队PKO派遣部队,将在11月20日前后前往非洲的南苏丹执行任务,并准备随时行使集体自卫权,为联合国机构和他国部队提供特别的警护,这意味着自卫队的任务发生了变化,战斗的危险性提高。为此日本政府决定,在现有的每天固定的补贴基础上再增加6000到7000日元的特别补助,使得自卫队员每天的补贴提高到2万3000元左右,以平息自卫队员们的不满。

日本政府虽然一再强调,将会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执行“驰援警护”任务,但是也计划将自卫队员的抚恤金从目前的6000万日元提高到9000万日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