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网:越南或推迟核电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越南共产党基于目前投巨资建设核电站“非常困难”,已在今年10月只是政府考虑延后核电站计划。越南政府正对核电站计划进行全面修改,较迟时候将向国会提交报告。

日本共同网引述多名越南共产党及政府相关人士消息作出此报道。

日本和俄罗斯在2010年争取到越南的两座核电机组建设合同。由俄罗斯承建的宁顺第一核电站和由日本承建的宁顺第二核电站原订分别于2028年和2029年启用。建设开工日期尚未公布。

如今越南政府可能大幅推迟核电站计划,对于将核电出口作为经济增长战略之一的安倍政府来说,可能是一记沉重打击。

今年3月,越南前总理阮晋勇领导的政府发表了电力开发计划修订版,提出2028年启用首座核电站。

不过,今年1月越共党大会选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部分成员对在巨额负债建设核电站以及核电站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10月召开的越共第12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就修改计划考虑延期达成一致。

不过,越南政府内部出于对电力需求增加及煤炭火力发电破坏环境的考虑,一直存在支持引进核电的观点,工商部相关人士否定了核电站停建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