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战役:IS掳走近300前士兵

库尔德自由战士和伊国组织分子在摩苏尔东部的巴希卡展开激战。(路透社)
库尔德自由战士和伊国组织分子在摩苏尔东部的巴希卡展开激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透露,伊斯兰国组织(IS)在伊拉克靠近摩苏尔的地方掳走295名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同时迫使1500户家庭和他们一起撤离。

伊拉克政府军、库尔德自由战士(Peshmerga)和什叶派民兵上月在美军空袭行动的支援下,向伊拉克摩苏尔展开军事行动,要收复伊国组织在当地的最后据点。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沙姆达萨尼说,伊国组织分子上周掳走了一些人。她说:“人们被掳走,看来是被(伊国组织)用来当人盾或是被杀害。”

据知,大约100名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在本月3日被掳走,另外195人于本月1日至4日之间遭绑架;被掳走的平民则被带到摩苏尔机场。沙姆达萨尼说:“这些平民目前还生死未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