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边境明年底也收过路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交通部宣布,柔佛两个陆路关卡本月实施外国车辆入境过路费后,马泰边境关卡明年底也将实施这项措施。

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局本月1日开始向所有从柔佛入境的外国注册车辆征收20令吉(约6.6新元)过路费(Road Charge)以来,这八天共收到30万令吉(约9.9万新元)。

他表示,该措施实施以来都很顺利,未引起任何的问题,当局因此准备明年底开始对马泰边境关卡入境的外国车辆也征收这笔费用。

阿都阿兹指新加坡早在1986年就向马国车辆征收过路费,马国政府则一直到本月才实施。他说,当局征收的20令吉过路费中,有5令吉(约1.65新元)将拨给柔佛政府提升新山的基础设施,包括加强路面、维持交通秩序与安装闭路电视等。

针对马国上述措施,新加坡交通部较早时表示将以某种方式向马国车辆收取同等费用。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7日表示,他对此毫不知情。

廖中莱说:“没有,他们(新加坡方面)不曾告诉我,他们没有跟我说过任何这方面的事。他们明白马国的处境,马国必须落实这项措施。”
他强调,上述措施并未歧视新加坡,因为马国未来也将在文莱、印尼和泰国边界对入境车辆征收同样费用。

他表示:“我们已经告知新加坡政府,他们满意这项措施。其实,新加坡早在几十年前就实行这样的措施,我们到现在才实施。我们已在一年半前通知他们,这是一个持续的双边课题,他们非常了解我们的情况,他们不感到惊讶。”

他说,目前每日约有1.1万至1.2万辆车辆从新加坡入境柔佛,未来预计将有更多车辆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