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学1个多月 日本爱子公主重返校园

爱子公主身体情况好转后,于8日重回校园。(互联网)
爱子公主身体情况好转后,于8日重回校园。(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皇太子夫妇的女儿爱子公主因为身体抱恙,从9月下旬开始在家休息。11月8日,爱子公主时隔43天再次到学校上学,日本多家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消息。

国际在线报道,爱子公主目前是日本学习院女子初中3年级学生。由于疲劳、体力下降,她从9月26日开始听从医生建议暂时在家休养,期间没有参加学校的运动会、文化祭、期中考试等。

最近在宫内厅医院的检查中,爱子公主的身体情况出现好转。8日下午1时半许,她从东宫御所出发前往学校,下午2时前抵达学校,下午3时许离开。

报道称,爱子公主不上学期间,在家中安静地度过,身体好的时候会学习、读书、听音乐。她还说过:“想早点去学校见朋友。”但日本宫内厅说,爱子公主的身体还需一段时间恢复。

爱子公主不上学一事,引发日本舆论诸多猜测,有报道称她可能有精神压力,但宫内厅不希望外界过于猜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