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第二波反钟万学示威25日举行

印尼强硬派穆斯林团体4日发起反钟万学游行,抗议钟万学“亵渎可兰经”。(互联网)
印尼强硬派穆斯林团体4日发起反钟万学游行,抗议钟万学“亵渎可兰经”。(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印度尼西亚数万名穆斯林日前上街抗议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亵渎可兰经”,造成多处骚乱。印尼警方表示,已接获情报,下一波延续性示威将于本月25日举行,警方将严阵以待,维护秩序。

据中央社报道,印尼全国警察总长狄托近日表示,警方已接获情报,有群众将于25日在雅加达举行示威游行,这将是11月4日反钟万学示威的延续。

狄托说,警方将致力使下一波示威在和平有序的情况下进行。警方也将采取防范措施,避免示威擦枪走火。

印尼强硬派穆斯林团体4日发起“反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大游行”,抗议钟万学日前在公开谈话中“亵渎可兰经”。入夜后,部分示威群众不愿离去,与警方发生冲突。这场示威造成一人死亡,逾百人受伤,伤者大多是警察。

印尼政治、司法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兰托证实,25日的示威游行将是4日反钟万学示威的延续。他表示,各方都有责任在示威活动进行期间维持安全与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