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证据指朴槿惠介入“崔顺实干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介入崔顺实干政的证据正在一一浮出水面,这使得朴总统更加无法回避被调查的命运,韩国检方能否果断对总统展开调查受到了各方瞩目。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前青瓦台附属秘书官郑虎成近日在接受检方调查时称,“泄露总统演讲稿等文件是遵照了总统的指示”。为掌握相关证据,检方对被称作“门环权力三人帮”的郑虎成以及前总务秘书官李宰万、前国政宣传秘书官安峰根私宅进行了扣押搜查。

同时,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官安钟范承认,朴总统曾指示对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设立提供支持。据此,检方相继传唤了多位大企业高管,就朴总统今年7月与大企业总裁们的面谈情况进行了调查。检方计划对当时与总统单独会面的总裁们展开全面调查。

从迄今为止的调查情况来看,很难否认总统对泄露文件和财团募捐等事项均事先知晓或有过指示。朴总统的首席秘书及其他秘书们当初一直否认朴总统与他们涉嫌卷入了这些事件,但随着他们开口指证,相关证据开始浮出水面,朴总统介入其中的事实得到确认。

朴总统也已承认过,自己与文件的泄露和财团的设立有牵连。

她曾说过,“在形成(为实现创造经济和文化繁荣的)共识之前一直与企业保持着沟通,并进行过讨论”(上月20日首席秘书官会议)、“在就任后的一段时间内也曾就部分资料听取过(崔顺实的)意见”(同月25日对国民道歉),检方的调查正使其介入的具体过程水落石出。现在,局面正朝着总统越来越无法否认曾置身于扰乱国家纲纪和干政事件中心的方向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