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外交官:特朗普为法国大选敲警钟

法国前资深外交官、战略专家魏柳南。(互联网)
法国前资深外交官、战略专家魏柳南。(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前资深外交官、战略专家魏柳南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将为美国外交政策带来重大拐点,为中美贸易关系带来挑战,并指特朗普的胜选为2017年法国大选敲响了警钟。

魏柳南(Lionel VAIRON)接受《欧洲时报》专访时表示,特朗普当选,对极端保守人士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选举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导致美国外交政策更趋保守、更趋民族主义,这是特朗普在整个竞选期间充分阐述的理念。

魏柳南说,在外交政策领域,尽管特朗普有外交政策负责人,也有安全机构和外交问题负责人,但他会坚持奉行极端实用主义。

法国将在2017年迎来总统大选。魏柳南认为,极右党派是有可能赢得大选的。

他说:“我们的极右派领导人已经向特朗普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如今,我们可以观察到,在全世界各地的选举中,只要是提倡民粹和宗派主义的候选人,都更容易成功。因此,特朗普的当选在某种程度上极大影响着法美关系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