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年损500亿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专家警告,由于全球变暖带来海洋酸化及海平面上升,全球经济每年恐将遭受超过500亿美元的严重打击。

据共同社报道,由日美欧等地专家组成的国际团队日前在摩洛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会议上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因二氧化碳溶解于海水中导致的海洋酸化已经达到过去3亿年中的最快速度,可能会对浮游生物、甲壳类及珊瑚等生存造成不利影响。

报告指出,海洋酸化和海水升温对珊瑚礁的破坏给旅游业造成损失可多达每年120亿美元。

报告还预测,随着海平面的上升,2050年前将有最多2亿人失去家园;东京、纽约等人口超过100万人的136个大城市因风暴潮等遭受的损失每年可达520亿美元。

专家团队建议各国政府积极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例如可通过对红树林及藻场的保护增加沿海生态系统对二氧化碳的吸收量,通过利用海洋可再生能源加强以海洋为着眼点的气候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