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50万人连署 吁选举人改投希拉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Change.org网站有人发动请愿连署,要求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12月19日投票时,不要投给特朗普而是希拉莉。截至美东时间星期天,有近350万人连署。

技术上来说,这是可行的。不过,现实社会中,这样的要求成功机会不高。选举人投下违背选民意向的选票,在美国历史上更是寥寥可数。

根据美国制度,每一州都有数个选举人,每一州选举人数与各州国会议员人数相当,而国会人数多寡又取决于该州人口。所以像加利福尼亚这样的大州就有55张选举人票,像新罕布什尔的小州只有4张。

美国总统选举规定,能在全美538张总选举人票取得过半270张,即过当选门槛。

不过,Change.org请愿支持者认为特朗普“不适合”治国,他们呼吁特朗普胜出的那些州的选举人投票支持希拉莉,尽管这么做可能导致这些选举人面临“小额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