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印尼经济增长在世界排名第三

佐科说,印尼的经济增长在世界经济增长平均值之上。(路透社)
佐科说,印尼的经济增长在世界经济增长平均值之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指出,世界经济虽不景气,各国经济面临衰退,但印尼经济增长在世界仍排名第三,排在中国与印度之后。

据中新社今天(15日)引述印尼媒体的报道,佐科日前出席印尼国民使命党全国领导层会议时表示,全球经济在面临衰退,世界银行估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为4.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估的全球增长数据更是只有3.1%。

不过佐科说,印尼的经济增长在世界经济增长平均值之上。今年印尼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为4.94%,第二季度为5.18%,第三季度为5.02%,估计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在5%以上,在世界排名第三。

佐科表示,有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已退至负数,另一些国家虽有增长但也比往年下降,世界经济正面临困境。他说,印尼的贫穷人口与失业人口数已有所下降,基尼指数也已降至0.397,虽降幅不是很大,但一直有所改善,政府也正设法继续改善人民的生活。

佐科称,这两年印尼的通货膨胀率已受到控制,2015年的通货膨胀率为3.35%,估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在3%之下。倘若经济增长在5%,而通货膨胀率在3%,这表示人民的生活有所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