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总统去留问题应依法决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在野党领袖秋美爱的会谈告吹后,政界要求总统“有序退位”化解政治危机的呼声高涨,但青瓦台并不买账,反驳称“无法可依”。对于国会依法弹劾总统的方案,青瓦台方面称,虽不情愿但无可奈何。

由于总统立即下台将加剧政局混乱,韩国政界希望总统在宣布退位后,任命国会协商推荐的总理,并由总理确定今后政治日程。这一“有序退位”方案意味着缩短宪法保障的总统任期,提前举行大选。青瓦台有关人士15日表示,所有解决方案都应在法律框架内讨论。基于同一理由,青瓦台也反对总统下台或退居二线。青瓦台方面还反问,是不是只要有百万人集会要求下台,以后的总统都要就范。

朴槿惠已表明接受调查的立场,并宣布若查出错误,将承担一切责任,青瓦台认为应先静待检方查案。

据悉,朴槿惠就12日的第三轮烛光集会表示,正在思考如何恪尽总统职责和恢复施政秩序。朴槿惠仍怀有通过保障总理依宪执政缓解施政危机的强烈意愿,因此,青瓦台一直呼吁在野党领袖与总统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