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料本周决定是否控钟万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警方预料本周内将决定是否就亵渎宗教等罪名,提控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钟万学。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国家警察部队刑事侦查局(CID、Bareskrim)局长阿里(Ari Dono)周二表示:“我们将继续调查此案。一旦(警方)认为此案并非刑事案,才会停止调查。”

华裔基督徒的钟万学9月27日在竞选集会上引述《可兰经》,指对手误导穆斯林让他们别支持非穆斯林为领导人。钟万学这番言论的视频遭人剪接与配上误导性字幕后,看起来就变成钟万学并非反驳其对手而是批评《可兰经》。这引起强硬派穆斯林极度不满,并借题发挥的指钟万学侮辱伊斯兰。

钟万学随后两次致歉,但强硬派穆斯林不肯罢休,屡次发起反钟万学示威。强硬派穆斯林团体伊斯兰捍卫者阵线(IDF),11月4日动员超过10万名穆斯林走上雅加达街头,要求钟万学下台,示威最后演变成警民流血冲突。示威组织者还扬言将在本月25日再度集会,务必迫使警方加速调查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